close


嘻哈黑話字典
HIP HOPtionary
THE DICTIONARY OF HIP HOP TERMINOLOGY
作者:ALONZO WESTBROOK
翻譯:何穎怡
出版社:商周  音樂河系列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週日放在澎休
跟幾個朋友吃飽飯到書店逛逛
他們大都專注在尋找新出的漫畫
鮮少看漫畫的我
只好在店內到處亂走亂翻
無意間看到一本封面是用塗鴉方式的書
風格似乎還挺對我的胃口的
所以瞬間吸引我的目光

走近一看
天啊~這不正是我夢寐以求的書嗎?
一本介紹美國年輕人(黑人)口語用法的英文書
隨便一翻
天啊~這本書真的屌爆了
裡面的單字解釋我只能用"道地"來形容

因為我常聽英文歌
裡頭不乏一些嘻哈或饒舌歌曲
其用字譴辭充滿了黑人俚語或街頭黑話
一般"正統"的英文辭典查起來真的很蹩腳
舉例來說
饒舌歌手阿姆自稱是"slim shady"
用我的遠東英漢自典查到的結果是"薄薄的一層蔭影"
阿姆 =  薄薄的一層蔭影???(我還薄薄的衛x綿咧)
很明顯地shady應該還有其他比較粗俗的解釋
而這本書的解釋是"爛人"
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百分之百吻合阿姆所表達的意思
但是slim shady翻成"痞子"雖不中亦不遠矣

我一直認為學英文目的不應只是為了考試
而是為了和英語系國家的人交談
這樣感覺起來就有趣多了
但是真正和外國人(尤其是年輕人)聊天時
難免會出現一些比較口語化的用法
比如在台灣
我們常常罵人"機八"
相信很多外國朋友應該沒幾個聽的懂吧?
這本專門介紹黑人口語用法的書
我會買來看就是為了相同目的
想搞懂英文歌、電影裡的黑人對話、黑人的嘻哈文化.....等
這樣子的方式學英文真的很有趣!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rtle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